阿呆

庸人一个,我是阿呆

被社交绑架

TravelMan:

       写下这些话,是在下午的公关课上。

       按照惯例来说,每周的这个时候,我要么在宿舍的床上躺着刷微博,要么就坐在教室里刷着微博。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每时每刻的刷着微博。

 

       早上醒来,翻手拔掉枕边iPad的充电线,眯着还没睡醒的眼睛蜷在被窝里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盯着微博广场上热门事件一个个看遍。早饭时间闲的没事,掏出手机边吃边打开微信朋友圈看看好友昨晚是不是又去狂欢彻夜未归。课堂上,伴着老师干念课件的声音点开QQ,看看有什么消息顺便刷刷空间。回到宿舍开了电脑,打开豆瓣,瞧瞧自己上传的中篇有没有过审。再点开LOFTER,看看昨晚写的那篇文章有没有人评论,然后一一回复。连蹲个大号,也得打开网易新闻翻看一通顺便跟个帖。睡前当然也必须一遍遍的把所有社交软件都刷一遍才能安然入睡。

 

       手里那块发着五颜六色或是五寸或是九寸的屏幕,

       是我和这个世界联系的唯一途径。

       当它们的电量耗尽,或是无法连接因特网,

       就会有一种奇特的情愫在体内酝酿,

       我想,那叫恐惧。

 

       我被社交绑架了。

 

       我不知道那些不可见的电磁波在一个震荡周期里能传递多少信息,我只知道,那些赫兹仿佛是我和这个世界所联系着的唯一载体。那些亮起或熄灭屏幕,就像是潘多拉魔盒,时刻充满着未知,仿佛那就是整个世界。

 

       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一句话,虽然只记得只言片语,说,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人们接触的信息越多就越恐慌。如果能保持一个星期不登微博空间之类的社交网站,安静的阅读,内心必然是平静的。

 

       我的内心一片波澜,尽管我极力掩饰,却怎么也掩饰不掉自己空虚的面孔。

 

       那天午后,阳光从外面映射进来打在宿舍的每一个角落,

       室友说寝室里有股奇怪的像是腐烂的味道,

       我从床上爬起来说,那是阳光照在腐朽颓废肉体上的味道,

       我说,点根烟散一下味道吧。

       他奇怪的看我一眼,默默的点了根南京,

       坐在凳子上吐出个烟圈,呆呆的望着窗外,

       氤氲中,我仿佛看到了他挣扎的灵魂。



                                 顺便继续求命题,三百多天攒着慢慢写。

评论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